close
前兩天我看到一篇文章,很感動。看的我煽然淚下。原文這樣寫到:“孩子,當你還很小的時候,我花瞭很長很長的時間教你慢慢的用湯匙、用筷子吃東西;教你穿衣服、系鞋帶、扣扣子;教你洗臉、梳頭;教你擦鼻涕、擦屁股……

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是多麼令我懷念!所以,當我想不起來,接不上話時,請給我一點時間,等我一會,讓我想一想……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,我也一並忘記,但請體貼我,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!孩子,你是否記得你們練瞭好幾百遍才學會的兒歌?你是否還記得,你天天都逼著我絞盡腦汁回答你是從哪來的?所以如果我羅嗦重復一些老掉牙的故事,如果我有一天情不自禁地哼出孩提時代的兒歌,你不要怪罪我。很煩就好!

現在,我經常忘記扣扣子、系鞋帶,吃飯時會弄臟衣服,梳頭時手還不停的顫抖……不要催促我,不要發脾氣,請對我多點耐心,隻要有你在眼前,我的心頭就會有很多的溫暖。我的孩子!如今,我站也站不穩,走也走不動。所以,請你緊緊握住我的手,陪我走,慢慢向前走,就向當年我牽著你一樣、不要總以工作忙為借口、父母也是過來人……”

看到這時,心是不是被深深觸動。是的,在這個物質橫飛、拜金主義的現實社會中,我們是不是有時候該停下來反思反思。時間飛逝,歲月無情。你們在追求生活的同時,卻忽略瞭父母在一天天老去。他們用畢生的精力為你們打造明天的幸福。即然父母能為你們付出一生,那你們何償不能為父母做點事呢?

這幾天我感冒瞭、真的生病啦、這幾天真的過的很辛苦、腰酸骨痛、咳嗽、上火、頭暈腦脹。讓我想起瞭曾經看過的這篇文章、感觸很大、是的我如果那天老瞭、你們會怎麼對我?其實我對你們要求並不大、生病時隻需你們一聲關心的問題、爸怎麼瞭?有沒好點?在生病時醒來發現旁邊放著一碗熱騰騰的白米粥、一杯白開水、在我無聊時能有一個靜靜的在旁邊陪著我坐一會聊聊天、聽我嘮叨、嘮叨、陪我說說話、足矣!雖然你們從心裡都不願意、我需要的是你們的聆聽。並不需要你們承認我對你們有什麼貢獻、曾付出過什麼?隻要不覺得我很煩就好、我不需要你們拿多少錢、給我打牌、喝酒、旅遊、也不稀憾年節你們拿什麼洋酒、名煙回來、我隻需要你們平時、一聲親切的關心問候與尊敬、就已足夠。

我承認在現實生活中,在沒有物質生活的前提下,談什麼都尤如一張白紙,蒼白無力。但也絕非是今天給父母瞭多少多少錢;明兒給父母買瞭個什麼什麼就算對父母的回報。這樣是回報是付出,但你沒覺的當我寫出來時是不是很膚淺?所以我們能做的也不單單僅有這些。比如說,你們可以為父母安排一次有意義的傢庭郊遊,父母生日時盡量回來陪陪老人傢、每個老人都喜歡熱鬧並不是需要什麼、你們有機會也可以親手為老邁的母親洗洗腳、輕輕地揉捏著他們勞累奔波瞭一輩子的雙腳,父母會很安祥很暖心的,同時也是告訴他們我們已經長大。比如說;你們在和父母通電話時,不要極不耐煩地嫌父母嘮叨,他們不是羅唆而隻是想和自己兒女多說會話;比如說:在給父母打電話時,先打個“騷擾”電話掛掉,然後隔幾秒在打去,為的是要他們有足夠的時間,不要父母急於為接我們電話而樓上或樓下或磕到碰到;有事找父母談不要使用微信、這樣很沒禮貌、大可以當面談、或直接用電話、因為他們是你父母而不是你的好友。比如說:在陪父母閑走時,盡量的去挽著他們的手,其實是告訴父母我們一直都陪在他們身邊,因為父母也是老小孩,他們也希望有天會被牽著;比如……還有很多、很多……

簡單是福,平凡是金。雖然這些很平凡的舉動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?假如你以前沒有過的,現在做還來的及。最後別忘瞭對父母說“我愛你”。不多,一次足夠瞭。

其實老人需要的幸福很簡單、一聲親切的問候已足矣!

?

2016.4.16



花瓣雨
簡宏霖獻「復仇之吻」 粉絲笑:進度是在搭高鐵
耳朵,從世界的浮誇中脫離


DELSUN 兒童高級餐桌椅(588 ) 防潑水 安全餐桌椅 花葉色系 DIY 台灣製造 安檢【優生】海洋繡花塑型枕(粉)【炎夏必備 涼感特賣】Cooling Mat 超透氣涼感墊
Tomatoma三階段可調式坐墊(小鳥)布布童鞋 Disney迪士尼米奇紅色紀念版閃耀星空歐風兒童氣墊涼鞋(13~17公分) [ MHT803A ] 紅色款寶貝樂 二代遊戲世界圍欄~附遊戲板、鎖門片【PY-06】(BTPY06)
arrow
arrow

    nr3c0v4g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